2007年9月25日 星期二

台北不是我的家




四天連假除了苦命的加班之外
還有抽空陪陪爸媽吃飯聊天
聽他們說著接下來的規劃,忽然發現:
"靠! 我快要回不去屏東了!"

算一算已經有四個月的時間沒回家了
一直以來都順理成章的認為我是個屏東的鄉下小孩
不管在我愉快痛苦空虛寂寞的時候
第一個念頭想的都是回家
雖然回去也沒做什麼,跟朋友見面、陪陪爸媽吃飯
但總是打從心裡認為這是我的家
在這裡呼吸都會輕鬆些
每次從飛機下來踏到南台灣的土地上時
不管如何都是愉快的

這個屬於我的地盤忽然之間快要消失了
其實還是有一些些的難過
那條熟悉的林森路、糖廠、圓圓商店、林邊的海邊+鄭媽媽的家、沿海公路、車城Judy&小月家、選手、高中的圍牆.....
希望有空還是能多回去逛逛
台北不是我的家~~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默默看了你的Blog很久,
終於來留言了..
跟你有一樣的感受..
每次到高雄機場下飛機就會有種...
"我回來了"的感覺

來北部好久了..在台北工作.結婚.生小孩
還是喜歡屏東..
最近想到屏東的房子要賣掉就覺得好難過..
不過人長大了..總是要面對些難過的問題吧

匿名 提到...

雖然我不是屏東人
但我也是從鄉下來的小孩
雖然現在回宜蘭機會不多
但是每當回去時就有種好想養老哦

哈...很慢的步調...我喜歡

Randy Chen 提到...

是呀
總有很多難過的事情要面對
等這陣子忙完我需要回家
台北的天空太混濁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