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9日 星期六

遇見百分百女孩

很久很久以前,17歲那年,我的好朋友H先生開始想談戀愛。

他告白的方式是種老套但有質感的方式: 買了本村上春樹的"遇見百分百女孩"送給對方。
老套的是,哪有人告白還在送書的。有質感的是,他選擇了村上的這本書。
當然最後他失敗了,當時常跟他一起蹺課的我,就把這一招給記了下來,然後在不久後也把這本書送給了一個女孩。

我也不知道那女孩喜不喜歡,但我是真心喜歡這篇文章所講的故事。
溫暖平淡的故事。

曾經青澀的歲月裡,我也覺得自己遇到了百分百的女孩。
當時覺得: 哇~跟她在一起每天都有講不完的話。 只要能跟她在一起,什麼都無所謂囉。
當然後來我們分開了,可是那種心情還是很深刻的。


過了n年後的現在,偶而會想起,會想找回當年那個男孩的心情。
當然中間陸陸續續遇到幾個女孩,曾經也誤以為遇到了另一個百分百的女孩。
她的離開及後來的遇見,都是很令人難過的。
"我很滿意現在的生活狀態,妳應該也很滿意妳現在的生活狀態,不應該為了找回那份感覺去破壞這種狀態",我好像是這樣跟她說的。

現在回想,當時是100%的人,好像只是停留在當時,但還是謝謝這些人曾經帶給我的心情。

希望下一次,不管是在什麼鬼地方,不管是在下一秒或是n年後,能再遇見一個帶給我這樣心情的女孩。

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我幫你算過了啊~
你會遇到的,其實要遇到一個百分百對象應該不是那麼容易的.也應該不可能的啦~
因為自己也無法做到百分百嘛~~

加油囉~一定會遇到的....
但不能一直當善良仁哦.會被吃死死的

Randy Chen 提到...

只要彼此喜歡了解就夠囉~
聽妳算的準沒錯

期末考加油~
到時再出去玩

Q. 提到...

我記得還有一張CD....陳昇的鴉片玫瑰

Randy Chen 提到...

有唷?
我只記得書ㄟ,真是年紀大了